不要让梨

喜欢阳痿攻

[珉佑]Mamma Mia 02

*吸血鬼au


05

 

地下一层,电视里正在播放一段节目,粉西服的女士娓娓道来:……决定抚养一个孩子是伟大的事,父母双方务必协商清楚,你们要如何给小生命一个美好的家……

 

有道理。全圆佑点头,摇着酒杯里暗红色的液体,墨镜架在鼻梁上——现在是白天,哪怕最近人血补充足够充分,他的眼睛还是不能适应日光。全圆佑把脚翘在丝绒沙发上,沙发旁是另一张沙发,另一张沙发——并列三张是因为三种花色要集齐,然后是一整墙游戏碟片,幕布,投影,烛光浴,足够四个人睡的大床。简言之,地下比地上豪华一百倍。

 

这是我自己挣钱买来的,全圆佑想,当然也有抢来的,但午饭和晚饭怎么不自己去抢呢?创造价值才能享受价值,这是社会运行的基本,两个小穷光蛋有餐厅和厨房就够了。

 

他又很满足地喝了一口血。电视里的女人牵着一个小孩走上台:……你有什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吗,宝贝?全圆佑勾下墨镜,感觉这个小屁孩还有点像午饭。

 

我要感谢我的妈妈——小男孩说着就皱起眉——妈妈,妈妈很爱我,妈妈对我特别好……

 

男孩和女士哭着相拥,全圆佑盯着电视屏幕出神。鬼知道他为什么还不换台,但胸膛里生出一种古怪的异样,类似于作为人类时,吃到特别酸的东西才会有的感受。他对自己的妈妈印象不深了,九十年前母亲如何照料他,他没法复刻到午饭和晚饭身上。

 

说实话拥有这两个东西的经过太像被碰瓷了,在他那个年代,失足的少女母亲命运不过如此——全圆佑东躲西藏地活了一百年,还要在这个年纪体验一把失足。他觉得自己是被老天给日了。

 

如果午饭上电视节目,也会在众目睽睽下哭着说他爱妈妈吗?全圆佑缓慢地按摩着颧骨,他不喜欢成为吸血鬼后冰冷干燥的皮肤,每天有大把时间用精油软化这张脸,虽然第二天又会恢复原状,但他现在的命运就是一幅西西弗推石的画卷,为了在死后永恒地活下去,所有都是无用功。没什么能激起这片生活的死水了,真的没什么了——

 

头顶传来巨大一声响,全圆佑一下子站起来,裹着毯子往楼上跑去。

 

哎,我操。他被闪了眼睛,谁把窗帘拉开了。操,太他妈亮了,午饭?午饭把窗帘拉上,你妈要自燃了。午饭!

 

小男孩灵活地从桌上跳下,赶在妹妹之前冲到窗户前拉上了窗帘。在全圆佑没喘口气说出下一步指令时,晚饭已经扑到了他的腿上。

 

妈妈!哥哥太他妈讨厌了!

 

全圆佑把墨镜一把推到头顶:我操,你跟谁学的脏话?

 

晚饭乖巧地眨了眨眼。

 

他妈的,肯定是尹净汉。全圆佑想。

 

 

06

 

一个一个说,晚饭先开始。全圆佑说。

 

哥哥说妈妈是他一个人的,我是后来的所以我不是妈妈的孩子。


晚饭好像有点要哭了。

 

好笑。全圆佑笑了一下。你俩根本就都不是。

 

但是我和哥哥一直都是一起的,怎么会他是妈妈生的但我不是呢。晚饭叽里咕噜地说。而且妈妈和我都有尖牙,你看我有一个,妈妈有两个,说明妈妈把一半给我了。

 

她呲着牙给全圆佑展示,又朝厨房她哥哥的方向遥远地炫耀了一下。

 

不是——午饭提着扫帚和抹布凑过来——那你怎么,那你怎么不说我和妈妈一样白,而且都不喜欢晒太阳,你看我的胳膊,你看你的。

 

午饭把白白净净的胳膊往俩人眼前一递,晚饭不高兴了,她肤色的确比妈妈和哥哥都深,这是怎么回事。

 

晚饭求助地去看全圆佑。

 

全圆佑正在走神,去看扩香蜡烛上凝的小珠,还点燃了在自己手腕上滴了一下,哦,有点烫,但很快就恢复了。又是死不了的一天,伟大啊,全圆佑,刚才旁边那个小东西说什么来着——

 

晚饭一把抓住全圆佑的胳膊把他吓了一跳。妈妈你是我们亲生的对不对,小女孩哽咽道,妈妈你不是我们领养的,对吗?

 

全圆佑掰开她的手从胳膊上拿下去,郑重地凑近她。

 

晚饭,你这句话说对了。全圆佑说。我真是你俩领养的。

 

晚饭圆亮的大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扭头跑了出去。

 

全圆佑惬意地坐回座位,继续端详扩香蜡烛,为什么失去味觉了仍然能有嗅觉呢,还是说嗅觉是务必存在的,只是大脑已经不能把它处理成“香”的定义了。

 

全圆佑迟疑地扭头,看见午饭在盯着自己。

 

你把她说哭了,妈妈。午饭说。妹妹真的会很难过的。

 

全圆佑略有尴尬地戴上了墨镜。挠挠脖子。

 

唉。午饭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。但没关系的,你不用担心。

 

全圆佑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,门再次敞开,晚饭走到他面前抓住他的手。


妈的,完了。

 

哪怕是领养我也会爱你的,妈妈。晚饭说着,抱住全圆佑的脑袋护在怀里,轻轻拍了拍。

 

你就和你的女儿,我,还有,额,女儿的哥哥,四个人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好了,我们都会爱你的。晚饭说。

 

你妈啊,全圆佑想,你甚至连儿子这个词都不知道……我们甚至是三个人,不是四,我操,什么东西滴在我腿上了。

 

午饭。全圆佑低声说。你碗刷完了吗?

 

哦,抱歉。午饭抓着滴水的抹布回到了厨房里。

 


07


全圆佑把一本书摆在桌子中央。


告诉我这是什么。他指着纸页问。


午饭和晚饭凑近画中央的那个东西——黑乎乎的头发,血红的眼睛,丑陋的鼻子,尖牙,爪子又尖又脏,身上都是长毛。太可怕了。


午饭和晚饭凝重地看着纸面。又抬头看看全圆佑。


这是我。全圆佑说。这就是吸血鬼,我就是这样的,明白了吗?


午饭和晚饭凝重地摇了摇头。


全圆佑把书本推到他俩跟前:‘吸血鬼’,看这个词,夜行,吸食血液为生,力大无穷,行动迅速。对不对?


晚饭皱眉,盯着书本,又盯着全圆佑。


妈妈。她说。可是你好漂亮。


全圆佑闭目沉默了两秒,突然张口,尖牙在瞬间被释放,相当违和的凶恶嘴脸即刻出现,甚至瞳色都变成了浅色。他对尖牙的收放已经非常熟练,跟同类抢食有点困难,但吓吓小屁孩还是非常够用。


晚饭后退一步缩在了哥哥怀里。


看来害怕了。全圆佑想,心情很好地收起尖牙,又端出自己的酒杯。


这是血。全圆佑举到两个小东西面前晃一晃。我从没吃过别的东西,对吧?


午饭和晚饭点点头。


那是因为我只吃人。全圆佑冷酷地说着,慢慢看向两个小孩。尤其,像你们俩这种,年龄小的,很新鲜的人。


他凑近晚饭,鼻子深吸一次,细长的眼睛睁开了,活人的味道真的很香。


我会把你们直接吃掉,先吃胳膊,然后是腿,吃不了存起来,血一口一口喝掉,鼻子也要吃掉,眼睛也要吃掉。他慢条斯理地说。


晚饭几乎完全躲到了哥哥背后。午饭也没好到哪去,在全圆佑的凝视下避开眼神,盯着自己的小手。


然后缓缓举起手,悬到全圆佑面前。


全圆佑不解地看了他一眼。


那妈妈先吃我吧。午饭破釜沉舟说道,下了很大决心地捏紧了拳。先不要吃妹妹,先吃我吧!


哥哥!晚饭一把抱住他的腿。哥哥不要!


全圆佑:。


全圆佑:啊啊啊啊!


他把兄妹俩莫名其妙的生死大义留在这,骂骂咧咧打开门回地下一层了。



08


想要辩论有说服性,要加入一定剂量的历史。全圆佑最不缺的就是历史,他本人就是过往一百年的纪实。他有大把时间编造能够说服午饭和晚饭的鬼话,并且不用为此负责。


全圆佑本打算中午和他们讲这些道理,但因为晚饭的挑食,吃饭时间被用来讲解豌豆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。这场雄辩被推迟到了晚上。


又推迟了一点,因为午饭弄脏了厚睡衣,全圆佑不得不爬进衣柜抽出件新的给他,并且恐吓两位如果再不记得穿厚衣服就会被扔出家去。


午饭和晚饭穿得圆滚滚地坐在桌边。


全圆佑: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神,叫该隐。他不需要睡觉,不需要吃饭,他吸血,吃人,专门吃小孩。


全圆佑停顿了一下。


全圆佑:午饭,把你妹妹叫醒。


午饭把晚饭推醒,你怎么睡了,妈妈不是在讲故事!我怎么知道,妈妈以前就会给我讲睡前故事,他不会没有给你讲过吧?谁说的!我——


全圆佑:够了。全部闭嘴。


午饭和晚饭乖巧地看着他。


全圆佑:所以我不是妈妈,我是该隐。这是有历史记载的,完全真实的事。理解了吗?


全圆佑看向午饭。


午饭:妈妈,“该隐”是什么?


全圆佑:不,你应该说,该隐,“该隐”是什么。


午饭:妈妈,“该隐,该隐”是什么?


全圆佑:第一个该隐就已经是称呼了!……算了,孩子们,孩子们!


午饭和晚饭懵懂地看着突然绝望的妈妈。


你们就一直呆在树林子里吧。全圆佑拍着桌子说。就呆在这吧!出去了也考不上学的。


他郁闷地回地下去,越想越气闷,最好这辈子都别上学,我可不要去教室拿着你们数都不会数的卷子开家长会,我当年起码很会自己看着办。


但这的确不能怪午饭和晚饭不解——这个点该睡觉了,他们已经一前一后爬上小床,还在争论妈妈到底给谁讲过睡前故事,一定是我,晚饭说着模仿全圆佑亮尖牙的样子,午饭抓过她的胳膊咬,于是一声嘹亮的哭喊又会惊醒全圆佑,愤怒地闪现在午饭和晚饭床前,第一万次说安静,睡觉,谁他妈再敢出任何一个声音——


晚饭会在全圆佑离开后,偷偷揪哥哥的袖子,然后用气声说:可是,哥哥,我从来没见过妈妈真的吃人。


因为人好吃,妈妈背着我们偷偷吃了。午饭小声回答她。


那妈妈怎么不吃我们呢?晚饭问。


你傻呀。午饭说。我们是妈妈的孩子,我们是吸血鬼啊。


哦!晚饭松了口气。那我就放心了,哥哥晚安。


晚安。


这段对话在楼下吸血鬼超自然的听力里无障碍播放着。全圆佑闭上眼睛。操,做吸血鬼真的太惨了。



09


也许是这样的。


但是故事即将出现一点小小的变动。



10


关于该隐的讨论的三小时后,此刻是凌晨两点,全圆佑对面部的护理刚进行到鼻梁,他用无名指蘸着精油在鼻梁上晕开,感受指腹下干燥的皮肤恢复一点弹性。有什么细碎的声音出现了。


可能是午饭或者晚饭在说梦话,全圆佑想。但不对,不是。声音的方位来自外面,准确地说是大门。


全圆佑坐起来,仔细分辨着微弱声音的来源。


有人在门外。


现在是冬季,树林中的温度一定在零度以下。此时出现在林中的除了吸血鬼不会有活人,而全圆佑没有信心抵抗得了任何同类的挑衅。


我得先把午饭和晚饭藏起来。他想。


他轻手轻脚走到餐厅去,午饭和晚饭相拥着睡得正香。抱起两个人类对他来说非常简单,送进地下也不过一眨眼的时间。全圆佑锁上门,从柜子深处掏出一把手枪。这是尹净汉留给他的,里面有一发银质子弹。


门被敲响了。


全圆佑没想到来者会选择这么坦诚的方式,但他没有放下枪。


敲门声非常微弱,但仍在坚持,隔几秒后又会响起。全圆佑狐疑地靠近门板,决定用吸血鬼的天赋确认门板那边到底是人还是鬼。


全圆佑把耳朵贴在了门上。一声声断续的,沉闷的响敲击他的耳膜。


是活人。


那就更奇怪了。全圆佑收起手枪,将手按在了房门扶手上。


算了打开看看吧,万一是尹净汉。全圆佑想。大半夜来给我添堵这种事他也没少干了。



11


全圆佑拧开门锁,敞开了门。



12


一面墙一样的男人就这么贴着门板倒向他。


啊——!


全圆佑飞快地撑住了他的身体,这对吸血鬼来说没什么,几乎没有重量,但触感不会消失,手摸到的就是实实在在的。


好软的身体。这是全圆佑的第一个想法。


还很烫。我操,他是不是要死了。


一个自己两倍厚的男人劈头盖脸砸过来,全圆佑捧着他以非常诡异的姿势坐在了地上。冬风呼啸进屋子里,男人冷得发抖,但身体很烫,头顶正源源不断涌出什么东西。


操。全圆佑想。这是血。


这是血。


男人的眼神已经有点涣散,此刻呜咽着想和他对话,但全圆佑没在听。


完全没在听了。


他举起自己沾满鲜血的手,将无名指一整根吮进了自己的口中。



tbc

圆佑:斯密马赛瓦达西先吃口自助餐……



评论(110)
热度(2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要让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