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让梨

喜欢阳痿攻

[珉佑]16+16

*孕期au 


凌晨,漆黑的卧室里,金珉奎睁开了眼睛。


床铺旁边是空的,他扭头看主厕,没开灯。全圆佑这么晚了会去哪里?金珉奎没多想,叫了一声全圆佑的名字。


他从床上下来,光脚走过寂静的电脑房和客卧,看到不远处厨房磨砂门后有片暗淡的光晕。全圆佑最近常起夜,这是孕期的正常现象,但起夜起到厨房来是不是有点不寻常了。


金珉奎叫着他的名字,绕过重叠的磨砂门,和里面那位对视了。


凌晨两点,全圆佑光腿站在厨房,左手手机打光,右手提着一大瓶红酒,快赶上他肚子那么大。被当场抓包的嫌疑人茫然看着他,然后缓缓放下了手里的酒瓶。


全圆佑。金珉奎声音很低。


这不是什么好征兆,全圆佑自知理亏,但最擅长在理亏时先声夺人,因此很自然地往料理台上一歪猛然惊醒:珉奎,怎么回事?


金珉奎走上去,先拉着他踩到自己脚上。脚底非常凉,全圆佑很听话地搂住他的腰。梦游了吗圆佑?金珉奎抱着他问。


全圆佑点头。


梦游也记得戴眼镜吗圆佑?金珉奎说。真厉害。


全圆佑冷冷地盯着他。被金珉奎拍了一下屁股。


被识破了,全圆佑没面子推开他,扭头往卧室走。金珉奎打开灯收拾厨房——两瓶红酒都喝光了,烧酒还剩一半。动画片里演的真没错,猫会半夜来偷东西吃,不让吃什么就越要吃什么。 你要把酒瓶子摆出来说大人请喝,他可能反而不感兴趣了。不过金珉奎不敢冒这个险。


怀孕的全圆佑散发着一种未知的法力光环,所到之处是从物理意义到神学意义的狼藉。金珉奎有时怀疑他俩的基因一组合到全圆佑肚子里就进化了,这个新生命连带母体一同登峰造极,把金珉奎狠狠地甩在了家庭食物链的底端。


比如喝酒就是进化的一环。全圆佑怀孕前也没有这个爱好,还会质疑酒鬼的品味。自从孕六月往后,简直像活神开戒——酒品还行,喝完倒头就睡,第一回把金珉奎吓了一跳。


他以为全圆佑发烧了,身上又软又热躺在沙发上不动。金珉奎蹲下喊圆佑,圆佑你不舒服吗?心急想要打横把人抱起来时,全圆佑睁开眼了。


看了一眼自己被抱紧的大腿,全圆佑先笑了一下。


全圆佑:珉奎,难道你喜欢我?


金珉奎:?


全圆佑脸上出现一种非常浮夸的笑。伸出手指。金珉奎迟疑地凑上去,下巴被这根手指挠了两下。


他被一位孕夫耍流氓了。


全圆佑:我终于把你追到了,对吧?


金珉奎沉默了一会儿。


金珉奎:是啊哥,你跟个哑巴一样请我吃了十天料理,然后我表白了,你把我睡了。


全圆佑:。


醉酒后丢失关键记忆的人此刻有点没面子,站起来抓着金珉奎的衣领往床上推。对对哥当时就是这样——金珉奎扶着他倒在床铺上,全圆佑对他怒目而视,眼睛底下有点泛红。


你喝酒了?金珉奎小声问。


我要再睡你一次。全圆佑说。


他拎起金珉奎的领子,再重重扔到床上,膝盖夹住金珉奎的胯,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捏下巴,强吻,咬脖子,不动了。


累了。金珉奎缓慢地挪开流氓的脑袋,发现流氓休眠了。


全圆佑安静坐在大夫和金珉奎之间。


少饮酒,大夫说,你的话建议不饮酒。胃肠很弱,饮酒只会加重你的负担。


回家后金珉奎收起了家里所有酒瓶,一趟趟把它们锁进储物室。期间他瞟全圆佑的脸色,看起来挺平常。


完全不像会半夜偷酒的样子。


偷酒事件让全圆佑彻底失信,厨房成为一级警戒。好友前来探望,金珉奎打开门说你稍等,蹲下掏出袋子里的烧酒,步行五分钟爬三层楼送给了邻居大叔。


防不胜防,金珉奎送好友离开时在玄关热聊十分钟,回到卧室看见全圆佑缩在床角,支着脑袋看他,眼神迷离。


完了。金珉奎想。虽然不知道哪里出现了漏洞,但全圆佑肯定是钻进去了。


金珉奎镇定穿过卧室——期间被全圆佑摸了腿,手掌从小腿肚滑到屁股——最后停在飘窗边。飘窗上垂着窗帘,这是绝对不可能的,全圆佑从不劳驾自己拉窗帘。


金珉奎撩开窗帘,瞪大了眼睛。


不得不说他震惊于全圆佑的创造力——一盒八十一颗酒心巧克力,每颗都出现一个小巧而角度刁钻的洞,被他嘬掉了里面的酒心。


坦白来说金珉奎有点想笑,他也的确笑了一声,但是他是比全圆佑更乐于在一些时刻较真的人,尤其当这件事情和全圆佑关系更大、这人却不以为然时。此刻全圆佑满足地把自己塞进床缝,但被金珉奎提了出来。


他揪着全圆佑的胳膊,全圆佑哼哼了一下,嫌他用的力气大了。好吧,金珉奎改成架着他的胳膊抱起来,力气足够支撑一个成年人坐好后直视自己,如果这位成年人愿意坦然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
很显然全圆佑不够坦然,他先发制人地倒进金珉奎怀里,意料之中的“哥不是答应了不喝酒吗”出现时,很狡猾地去亲金珉奎的嘴唇。你今天真的很性感。全圆佑说。


金珉奎沉默了一会儿:我不知道你怎么看出来的。


全圆佑笑了。当然了,他说,你对我的洞察力一无所知。


医生说了不可以喝酒。金珉奎声音很轻,边说边把全圆佑鬓角的碎发掖到耳后。


还有。金珉奎闭着眼睛说。别摸我的胸了。


 


人老了之后眼球眼色会变浅啊。全圆佑说。


他目送一位老人离开,然后转头看向金珉奎。


金珉奎有所预感地吞咽了一下。


珉奎。全圆佑说。也许有一天你就看不到我了。


金珉奎:。


孕期带来激素,激素带来哲思,全圆佑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先知——指最先知道很多没用的事,并且惆怅。金珉奎一开始陪他惆怅,后来习惯了。如果圆佑哥突然沉默了,没关系的,金珉奎说,你就做你的事就好。


圆佑哥跟我一般都是这样的。李硕珉说。


继上一次的拜访至今,酒、酒心巧克力、酒精软糖、爱喝酒的前辈们都变成了违禁品。李硕珉神态单纯地说:没关系,我和圆佑哥一直都有点尴尬在的。


这话没有错,怀孕后他第一次到访,全圆佑打招呼后低头吐了,打扫地板时,为了活跃气氛李硕珉问哥是不是刚吃了西瓜,换来十秒钟三个人的沉默,金珉奎皱眉,叹息:真的不要再说话了。


第二次到访金珉奎翻山越岭把烧酒送走,回头被酒心巧克力背刺。这次到访,他和李硕珉坐在窗边,看见窗外两只蹦跳的鸟。


金珉奎:昨天圆佑坐在这里跟我说,珉,我觉得人不一定会有下辈子。


金珉奎:他当时看着窗外。你知道窗外是什么吗?


李硕珉:什么?


金珉奎:那只鸟在拉屎。


李硕珉为了憋笑,嘴抿成了一字型。


金珉奎:看鸟拉屎都这么深奥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应对。


看起来有点可疑,但金珉奎知道自己苦恼是真的,乐在其中也是真的。全圆佑每天的情绪丰盛富足,几年前他不会这样认为,但又恨不能向身边每个人昭告:全圆佑很有意思,性格很多变的,有时候甚至很讨厌,很任性,出尔反尔。


所有人都会说是吗?不是这样的,圆佑是平和的,冷淡的,像水一样。金珉奎就会在这样的回答里暗自想,那好吧,因为我知道的那一面只有我看到了。只有我在半夜被他攥紧手腕,断断续续地讲述他梦到什么,没有讲完就又睡着了;热衷一遍遍说不喜欢你,别管我,但是睡觉前坐到床边,说‘帮我吹头发’;在后背涂身体乳时问你猜我写的是什么,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否认所有答案,最后响亮地一拍后背:你真笨啊!


所有的这些只有我知道。


和全圆佑在一起怎么会尴尬和无聊呢?有些无话的午后,当他们坐在沙发上沉默时,全圆佑甚至会无事生非地拍一下他的膝盖。这在他的语言里意思是:陪我玩。偶尔金珉奎真的招惹回去了,全圆佑又推着他的脸躲开,所以更多时候,这轻飘飘的一巴掌可能只是意味着:不许觉得我无聊。


这个夜晚他们躺在床上,金珉奎又续上白天提起的话题。是怎么看到鸟就想起没有下辈子了?他扭头问全圆佑。


黑暗里传来全圆佑短促的一声笑,他可能也觉得荒谬,所以没说出什么理由。


过了很久,久到金珉奎几乎忘记这个话题,全圆佑那边突然传来声音——清晰的、清醒的声音这样对他说:觉得人不会有下辈子,所以想着现在得更爱你一些了。


他支起身子亲了金珉奎一下,在金珉奎还没反应过来时躺回去,说了一声晚安。


 


讲师在台上说:母亲会有目的地和孩子对话,而父亲不会。金珉奎想自己其实是母亲的角色,至于全圆佑可能说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名字。


珉奎,珉奎珉奎,金珉奎。全圆佑每天都在重复这几个字,如果金珉奎叫他bitterie,他也不会回sweetie,如果金珉奎在床上折腾他叫他bitterie,不回sweetie就不放开他的屁股,全圆佑会把古往今来人类习得的亲切昵称一口气秃噜出来,听得金珉奎边做边笑得弯下腰去:你真有意思。半小时后,他会得到全圆佑意有所指的一句:你才有意思。


孩子会为听到的声音建立数据库,这个家族里听得最多的声音,早在婴儿出生前就已经存在在婴儿的大脑里了。讲师说。


台下几位准父母点头。金珉奎突然有点窘迫地看着全圆佑。


全圆佑茫然眨眼。


天啊。金珉奎想。我们的孩子都在听什么可怕的东西。



(后续在微博或红白,阅读方式如置顶。)


fin.

评论(64)
热度(746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要让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